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东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中山召开
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1月25日,广东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中山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及省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及广东狮子会相关领导,省残联组联部全体人员,各地级市残联分管领导及业务部室负责人等共84人参加会议。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吴献忠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现场

当天上午会上,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吴献忠总结了我省2021年的组联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中山市、肇庆市、东莞市、阳江市、佛山市、省智协等就村(社区)残协改革工作、推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规范管理助残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专门协会进行法人注册登记工作、引导所在市狮子会代表处开展助残工作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图片2.png

图为:中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分享中山市残联推进村(社区)残协改革工作经验

最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省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2021年在各地级市残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六方面工作成效:一是为残疾人开展评残办证等中心重点工作抓得实;二是配合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全面实施“双百工程”;三是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四是持续加强助残社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五是“南粤扶残.艺海友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受残疾人欢迎;六是常规工作高质量完成

图片3.png

图为: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作总结讲话

陈海龙对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基础;三是加强助残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挥助残社会组织在残疾人事业中的辅助作用;四是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进一步严格证件管理和加大评残办证力度。

   当天下午,会议还安排了实地考察中山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等社会组织和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情况。

图片4.png

图为:陈海龙副理事长在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及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上讲话

图片5.png

图为:陈海龙副理事长参观社会组织活动场室

图片6.png

图为: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情况现场会全体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