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 ---中山市开展第38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1-10-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展示我市盲人朋友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10月22日下午,中山市残联指导市盲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盲人免费阅读会员卡捐赠及发放活动”和“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歌唱大赛。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市各镇街的70多名盲人代表参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市盲协主席李炜梅等领导出席活动。

梁丽琴在致辞时对市盲协一直以来带领全市视力残疾人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借助每年国际盲人节的有利时机宣传我市视力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助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全市视力残疾人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号召广大盲人朋友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讲话.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讲话

活动上,广州市朗声图书有限公司、广东新华集团中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价值5.99万元的“百听听书”VIP卡50张、充值卡500张,为受惠的盲人朋友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极大丰富了盲人朋友精神生活,提升他们幸福感。

2、读书卡捐赠仪式.jpg

读书卡捐赠仪式

随后,进入中山市视力残疾人“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歌唱大赛总决赛14名选手用深情悦耳的歌声来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经过激烈角逐,黄毅弘《不忘初心》、杨志宏《天亮了》、周姣桂《感恩的心》三个节目获得了本次比赛前三名。

4、一等奖:黄毅弘 《不忘初心》.JPG

一等奖:黄毅弘 《不忘初心》

5、二等奖:杨志宏《天亮了》.JPG

二等奖:杨志宏《天亮了》

6、三等奖:周姣桂《感恩的心》.JPG

三等奖:周姣桂《感恩的心》

7、颁发优秀奖.JPG

颁发优秀奖

8、全体人员合影.jpg

全体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