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中山市开展庆祝第十二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时间:2021-08-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8月11日是第12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9日,在市残联指导下,中山市三乡镇肢残人协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走红色革命路线”庆祝“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一是慰问困难肢体残疾人家庭;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三是组织肢体残疾人代表赴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当天上午,中山市三乡镇肢残人协会在助残志愿者协助下分别到10户困难肢残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品,送去组织的关心,并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向他们宣讲党史,宣讲个人卫生保健,不聚集、减少外出等防疫措施,叮嘱他们要严守防疫要求,确保自身及家人健康。

图片1.png

图为:走访慰问困难肢残人

随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分享交流会三乡镇肢协人协会会长麦海涛领学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党史中重要的内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参加分享交流会的肢残人代表逐一发言,谈收获,谈体会。通过学习,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残疾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所在,纷纷表示要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2.png

图为:三乡镇肢残人协会会长麦海涛讲党史

当天下午,三乡镇肢残人协会带领肢残人代表驱车抵达大布村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共中山县委领导中山人民进行英勇斗争的辉煌历史,深刻体会“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永葆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的重要性,并表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到重振中山虎威热潮中去,为中山高质量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3.png

图为:在大布村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