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7月13日下午,中山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46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东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png

图为梁丽琴同志作部署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同志对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作部署,从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对象、学习时间、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等进行了明确,为学习贯彻落实指明方向,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png

图为谢长贵同志专题辅导授课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四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同志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授课,他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解读,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3.png

图为吴雪良同志讲话暨辅导授课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4.png

图为李永东同志指导讲话

李永东组长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希望市残联通过落实本职工作体现好党和政府守护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的最大意义,用行动增强残疾人朋友对我党的思想认同,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市残联及直属单位不负市委市政府嘱托,不负人民信任,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残联职能;三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对青年和全体党员的殷切寄语,希望市残联的青年、党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追求工作效果,努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我市残疾人及其家庭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5.png

图为动员会现场

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既是对前期党史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考核和检验,更是对下一步学习教育的促进和督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