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史力行 |“书香浸润,点亮人生” ——我校开展绘本漂流活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推动残疾人文化活动常态化,实施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具体实践,我校党支部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书香浸润,点亮人生”绘本漂流活动,目标惠及150个特殊儿童家庭。

绘本是孩子一生的伙伴。我校党支部选取“图书漂流”的读书方式,打破了传统的静止、封闭的读书方式,让书籍在流动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发挥最大的效用,在师生间、家校间、亲子间传递,在“互信、传播、分享”中建立一个开放的、流动的图书馆。本次活动的图书是由我校党员精心挑选并自发捐款购买。

4月1日至22日期间,图书漂流活动已在校内以班级老师给孩子们领读“一本书”的方式进行了活动预热。4月23日当天,图书漂流启动仪式上,陈文萍老师以《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为主题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解绘本,拉开了图书漂流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图书将漂流入户,变成孩子们的双脚,带他们在斑斓的世界畅游;变成孩子的翅膀,带他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让图书漂流陪伴宝贝们去完成一段美好的旅行吧!

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活动预热期间-课堂照片 (1).jpg

活动预热期间-课堂照片

授书仪式.jpg

授书仪式

授书仪式-家长收书.jpg

授书仪式-家长收书

捐绘本现场.JPG

捐绘本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