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开展“保卫绿水青山,环保从我做起” 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04-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来,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结合实际,于4月22日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保卫绿水青山,环保从我做起”世界地球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得到市残联高度重视,李艳娟副理事长亲临现场并参与了活动,参加活动全校教职工共53人。

整个活动设计了四个环节,分别是:观看环保视频、垃圾分类车轮战、垃圾分类实操和环保知识小组对抗战。活动由一段环保视频开始,通过视频大家直观的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随后,全体教职工一同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比赛采取车轮战形式,问答紧张刺激,过程笑料频出。车轮战后主持人邀请部分教职工进行垃圾分类实操。最后是小组对抗战,由16名车轮战中获胜的老师组织4支队伍,进行生态文明建议理论知识的对抗战。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将大学问融入到小游戏里,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生态忧患意识和资源危机意识。今后,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师生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主动参与自觉行动,助推绿色发展“新时尚”。

车轮战——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1).jpg

车轮战——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对抗赛——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知识.webp.jpg

对抗赛——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知识

实操——垃圾分类 (2).jpg

实操——垃圾分类

荣获“环保小能手”称号.webp.jpg

荣获“环保小能手”称号

观看环保视频.jpg

观看环保视频

大合照.webp.jpg

大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