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生命的延续与新生 -------中山市残联组织社会热心人士帮扶器官捐献者家庭
时间:2021-03-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月27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带领维权部工作人员前往一级精神残疾人、器官捐献者“初十”(化名)家中了解情况,协调帮扶“初十”家属解决困难和问题。小榄镇残联副理事长罗淑华、绩西村党委书记陈家成陪同。

图片1.png

探访人员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

2月21日,“初十”脑疾无法治愈,回天无力在巨大悲痛面前,“初十”的父毅然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让“初十”的生命得以延续与新生,捐献者的善意,让六名因病陷入人生至暗时刻的患者点燃了生存的希望。“初十”去世后留下其父亲一人,其父亲年纪老迈,行动不便,生活来源依靠退休金,居住的房屋日久失修,瓦房多处出现漏水的问题。对此,市残联积极协调,拉动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菊城服务队、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等热心社会组织为“初十”父亲解决房屋漏水维修及居家无障碍改造的问题。

图片2.png

广东狮子会菊城服务队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在研究帮扶方案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表示,“初十”捐献器官的举动是崇高的行为,挽救他人生命,使得他人的人生得以延续,这种无私的举动值得我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朋友及全社会尊敬和学习,市残联将继续关心关注这个家庭,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并呼吁社会更多的热心社会组织也参与到这次帮扶行动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