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联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1月12日上午,市残联赴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和市抗日革命老区板芙镇里溪村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活动。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在册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

图片1.png

活动第一站来到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工程,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是未来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脊梁,更是一条产业升级的走廊,不仅能够带来经济的活力,还能促进东西两岸人流的交往,人流带动物流、资金流。

图片2.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残联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参观展览、听取讲解、观看影片等,领略党建引领下的深中通道建设项目和学习“超级工程”建设者们的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打造世界一流桥梁的精神。

图片3.png

活动第二站来到板芙镇里溪村。里溪村是广东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先行者,在1976年下半年村率先推行“联产到劳”(比安徽小岗村早2年);还是中山市抗日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里溪村村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青年梁振昭、蔡祥等人的带领下,组织抗日先锋队里溪中队对敌作战数十次,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许多战例,涌现出一批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战斗英雄和不少爱护部队的革命母亲和堡垒户。

图片4.png


里溪村是党领导抗战的一个片断,也是党领导改革开放的缩影,更是中山“敢为天下先”精神的真实写照。全体党员在展馆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里溪村的展览馆,深切学习体会了“务实、思进、担当、为民”的里溪精神。

图片5.png

本次活动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走进现场、再现历史的方式,深刻感受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继续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推进中山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