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工作者通用手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0-10-1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1.gif

10月12日至16日,由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山市聋人协会承办为期一周的中山市残疾人工作者手语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市、镇残联系统5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培训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1.jpg

培训班以“走进中国通用手语,提升能力素质”为主题,旨在推广使用新版中国手语,进一步提升全市语言无障碍环境。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巫晓丹来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国家新修订的第四版通用手语,以手指语、手势语为基本元素,并穿插大量文字、图片等场景,使本来深奥、生涩、难懂、难记的手语知识变得如春雨般润物无声,让广大学员在清新欢快中体验到了中国手语的特点、规律和魅力,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培训班还特邀了中山市聋协主席郑玉仪、聋协秘书长林沛庭、成员孙燕媚等3位聋人朋友走进课堂与大家交流互动,进一步创新了手语运用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2.jpg

广大学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氛围最活跃、交流最热烈、笑声最多、受益最大的一次培训,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上。

3.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