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残联张永安理事长莅临我市检查督导 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9-2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9月22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领省残联康复部、教就部、宣文部、办公室组成督导工作组,到中山市检查督导残疾人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中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全程陪同,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作工作汇报。

图片1.png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深入接访一线

首先,省残联督导工作组首先来到市残联机关,检查机关层面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张永安理事长还深入到接访残疾人一线与接访工作人员谈心交心,了解疫情期间中山市残疾人信访及诉求情况,引导接访一线工作人员要抓住接访时机,适时对上访对象进行政治思想引导,当好残疾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

图片2.png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检查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防疫工作

随后,省残联督导工作组来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重点检查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张永安理事长一行,从家长接送缓冲区到临时观察点、医务室、隔离室、教室等地方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的相关资料、防疫物资配备、学生上课情况。学校校长郭燕玲向张永安理事长详细汇报了校园疫情防控部署、师生健康管理、防护知识宣传教育、校园环境整治、防护物资储备、线上康复训练、应急处置能力七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张永安理事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学校要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3.png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看望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孩子

紧接着,督导工作组深入到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彭勃、办事处副主任霍振耀陪同,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向督导工作组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以及中心运作的情况。今年7月1日,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自重新对外开放以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山市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关于恢复服务秩序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开展服务前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同时建立相关制度,包括卫生检查及通风、消毒制度,学员健康管理制度,学员晨检日检制度,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等相关制度,备足防疫物资,摸清学员身体状况,并调整人员工疗、就餐和午休间距。督导工作组对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防疫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图片4.png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到东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检查

最后,在东区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市残联会领导、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副书记彭勃、办事处副主任霍振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就我市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工作汇报。

图片5.png

图为:吴雪良理事长作防疫工作汇报

张永安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中山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尤其对东区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段,为了更好的满足有需求的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以敢于担当、敢于担责的精神增加开设一个残疾人康复服务点给予表扬和肯定。对我市秋冬季期间疫情防控及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康园服务机构、盲人按摩机构、民办康复服务机构等机构,加强指导、检查和督导。二要做好“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以“六保”、“六稳”为指导,做好残疾人的稳、保工作,要以中山先进代表刘彥辰“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为典型宣传,引导残疾人自强不息,争当先进,回报社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三要全力推进残联机构改革。要认清职责、职能定位,把准改革着力点,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服务、联系残疾人,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6.png

图为:省残联疫情检查督导工作组听取工作汇报

梁丽娴常委对省残联张永安理事长长期以来对中山残疾人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充心的感谢。同时,对全市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市残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体残联干部认真落实好全市残疾人各项工作,大大提升全市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市残联要注重对残疾人的思想政治引导,提升开展群团工作的能力,开拓创新,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并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张永安理事长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大力支持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

图片7.png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作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