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昭通市残联携手举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班
时间:2020-08-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7月29日,昭通市绥江县举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该县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迈出了新步伐。

  7月29日,昭通市绥江县举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该县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迈出了新步伐。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康复训练班是中山市残联东西部人才援助计划的项目之一。中山市残联针对绥江县残疾儿童康复的实际所需,在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等机构,精心选派4名从事脑瘫、孤独症康复工作的特教老师,组成康复援助组,对绥江县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援助。从7月29日起,绥江县25名有康复需求和康复价值的脑瘫障碍、孤独症儿童,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和指导。

  此次训练班主要开展残疾儿童个性化康复训练,并对其家长进行康复业务培训和指导,内容包括孤独症结构化社交行为干预与训练、语言常规训练与技巧等30多个训练项目,旨在提高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的生活自理、社会适应及学习能力,帮助家长掌握康复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让残疾儿童早日适应社会,活出精彩人生。

  图为训练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