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联开展“助力创文,关爱残疾人” ——2020年创文助残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新风尚,助力我市创文工作,7月25日上午,市残联在石岐大信二期广场开展“助力创文,关爱残疾人”——2020年创文助残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莅临现场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各镇区残疾人代表、市残联党员志愿者、石岐区大信社区志愿者、市助志愿者残协会及石岐区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广东香山律师事务所代表,共200余人。

图片1.png

图为:市残联领导向林锐熙常委介绍本次活动情况

图片2.pn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设有残疾人康复政策、残疾人就业和成人教育优惠政策讲解、残疾儿童教育咨询、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介绍、助残志愿服务、法律咨询等宣传。通过摊位集市、游戏等形式,把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无障碍建设等扶残助残的政策法规和《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向参与的群众普及宣传,提高群众对扶残助残政策法规和《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图为:残疾人就业咨询

图片4.png

图为:群众“负重前行”体验肢残人士步行艰辛

图片5.png

图为:法律咨询现场

图片6.png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完成线上创文调查问卷填写

为了积极配合创文宣传工作,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及残疾人朋友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及残疾人朋友完成线上创文调查问卷填写让市民对我市创文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不仅发挥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搭建了社会企业参与“助力创文·关爱残疾人”的志愿服务平台,为中山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重要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对残疾人有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促进残健共融,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一份浓厚色彩。

图片7.png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锐熙(左四)为活动点赞

图片8.png

图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助残志愿者大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