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我市召开两类女童评残办证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做好疑似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评残办证等工作,切实维护好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的权益,7月16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中山市两类女童评残办证工作会议。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儿童福利院、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评残医院、民办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及24个镇区残联等相关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张加银传达省残联两类女童的评残办证视频工作会议》的精神。同时强调,做好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评残办证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要以促进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帮扶,筑牢根基,切实增强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对我市两类残疾女童评残办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评残办证工作,做到应评尽评,应办尽办。二是要落实责任分工,严格履行评残职责。镇区残联要严格按照省残联两类女童的评残办证视频工作会议》的精神,对标各自职责,切实做好评残办证的工作。三是要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职责。镇区残联成立工作组,主要负责领导要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自身职责,切实落实评残办证工作。四是要积极主动,做好动员工作。积极落实评残办证工作,耐心细致的做好动员工作,确保不错一个,不漏一人。

会议还对提高残疾人办证率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我市残疾人办证率为23%,按照省残联的要求,2022年,广东省残疾人办证率要达到43%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会议提出,残疾人证是各类残疾人享受福利待遇的基础和前提,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办证工作,要将工作量化、细化,确保2022年高质量完成任务。

相片:

图片12.png

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张加银讲话

图片13.png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欧丽华做工作部署

图片14.png

会议现场

图片15.png

听取意见建议环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