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小榄镇(永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0-06-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实现残疾人脱贫攻坚,不断提升小榄镇残疾人的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小榄镇残疾人服务体系,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小榄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由小榄镇残疾人联合会永宁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中山市小榄镇助残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小榄镇(永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永宁社区助残服务集市活动,于2020年6月12日上午永宁社区举行。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二级调研员张加银和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一行7人,小榄镇副镇长张炼红、小榄镇残联理事长严浩恩、副理事长罗淑华、永宁社区党委书记伍锦华、副书记郭钊荣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同时吸引了100多名残疾朋友及家属来到了活动现场。

图片5.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左六)、二级调研员张加银(左五)和小榄镇副镇长张炼红参加中心揭牌活动


吴雪良书记、张加银调研员在小榄镇张炼红副镇长及镇残联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功能室,详细了解了中心服务开展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领导对残疾朋友们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得到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小榄镇的做法值得我市其他镇区借鉴。

图片6.png

图为吴雪良书记(右四)认真倾听社工介绍中心庇护性就业情况

图片7.png

图为吴雪良书记(右三)在小榄镇副镇长张炼红(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心的康复训练室

图片8.png

图为吴雪良书记(右一)参观中心的图书阅览室


      上午9:30分,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永宁社区郭钊荣副书记介绍了残疾综合服务中心是由原永宁社区敬老中心改建而成的,建成后将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文体娱乐等服务,以提高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的一所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图片9.png

图为永宁社区副书记郭钊荣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小榄镇张炼红副镇长、市残联吴雪良书记先后致辞。吴书记对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表示祝贺,对镇、社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该中心通过实践,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技能培训和庇护性就业服务,提高残疾人社会适应能力,让更多残疾人在工疗康复后回归社会就业,从而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图片10.png

图为小榄镇副镇长张炼红致辞

图片11.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致辞

图片12.png

图为领导们为中心进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助残服务集市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助残服务集市活动共设置“义诊、义剪、环保酵素、趣味游戏、政策咨询和宣传”等5个摊位。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残疾朋友及其家属积极参与,残疾朋友及其家属纷纷表示,他们在活动中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感和政府的关爱,希望今后依托中心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活跃社区残疾人文化生活。

图片13.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