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为特殊儿童庆祝“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0-06-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0-6岁残疾儿童的康复。2019年,在我民办市定点机构康复的0-6岁儿童共有400多人,享受最高每人每年三万元的康复补助;在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公办免费就读的学员共有150多人;共计500多名残疾儿童获得康复服务。疫情期间,中山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的康复,多次组织定点康复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积极与防控指挥部返校专班、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与幼儿园、特校的开学验收同一批次统筹。

2020年6月1日,是第七十个国际儿童节。中山市残联在博爱医院,为残疾儿童举行了一场“童心童趣,欢度六一”游园活动,一百多名在该院进行医疗康复的儿童及其家长参加。残联的康复部社工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为家长普及我市康复救助政策,并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送上丰富的六一儿童节礼包。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我们要照顾这些小朋友,比一般的家庭负担更重、更累,残联专程到医院为孩子们举行这次特殊的节日活动,特别暖心,通过康复救助政策的答疑,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这群特殊的家庭的关怀和爱护,对孩子的康复更有信心了。”

同一片蓝天下,一样的六一,同样快乐的童年。今后,市残联将继续加大对残疾儿童的抢救性康复的工作力度,并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残疾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世界不再孤单,快乐成长!

 

照片: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