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拉开“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序幕
时间:2020-05-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副市长袁永康在市残联和有关镇区领导陪同下,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市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诚挚问候和关爱拉开了“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序幕

5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一行来到长江三溪社区残疾人阿伟家中慰问。阿伟去年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导致肢体二级残疾,现处于疗养期不能外出工作,生活需要父母照料。父母是社区保洁员,工资收入不高,母亲去年又因跌倒骨折入院治疗,家庭因病致贫,陷入困境。

图片1.png

慰问组与阿伟及其父母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梁丽娴常委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鼓励阿伟树立信心,加强康复训练,积极面对生活。她强调,各级残联和相关部门、社区要进一步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推动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怀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同一时间,副市长袁永康一行来到石岐区桂园社区阿励家中慰问。阿励是精神四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生活虽能够自理,但没有工作能力,已纳入低保,现在在石岐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辅助性就业和工疗。

图片2.png 

慰问组详细了解了阿励及其家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袁永康副市长鼓励阿励要坚持服药治疗,积极参加综合服务中心的活动,主动融入中心集体,多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关注。他强调,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是实现就业年龄段的智力残疾人、精神病康复者、重度肢体残疾人日间生活照料和护理、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等服务的重要场所,能极大减轻残疾人家庭和社会负担,是政府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最有效的方法,各级残联要进一步认清其意义,加强中心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加强中心人才管理,不断提升中心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镇残联通过“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市24000多名在册残疾人进行慰问,特别是今年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突出贡献的残疾人代表、困难残疾人代表等,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关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