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残疾人 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4-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丽娴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蹄疾步稳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为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振虎威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梁丽娴同志就市残联党组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牢牢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主动性、狠抓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改革创新意识,以下看上、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

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残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强,落实“五个一工程”工作不力,助残政策制定不科学、实施效果不理想。党组核心作用弱化,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工作严重滞后。干部管理不够科学严谨,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虚化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对协会监管缺位,落实巡察、审计和专项整改不到位,残疾人证和民生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巡察组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代表市残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认识。要牢固树立“巡察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坚持把巡察组反馈意见当做“一面镜子”,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会后,将立即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列出整改清单,针对问题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设立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进度,强化整改效率,确保整改工作马上启动。三是加强管党治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市级残联改革工作。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残联机关在编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