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山市肢残人协会在行动
时间:2020-03-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市肢残人协会会长卢展强以个人名义向市残联捐赠5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重点保障市五大专门协会、市残联主管的助残社会组织、市民办残疾人康复机构、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运动员等防控疫情。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副理事长李艳娟参加物资捐赠交接仪式。

图片1.png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多措并举,主导发动二十四个镇区肢协投入到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来。主要采取:1.捐赠疫情防控最需要的物资与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等;2.参与各社区监测点检查过往车辆和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相关人员做好登记并及时跟踪;3.摸排走访社区肢残人,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4.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主动上门等方式向13000多名肢残人朋友宣传防控知识;5.为困难肢残人家庭进行家居消毒,免费派送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这股自强担当的防控力量,为疫情期间我市残疾人群体的健康、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补充力量。

图片2.png

图为小榄肢协主席为居民量体温

图片3.png

图为民众肢协主席在检测点站岗

图片4.png

图为三乡肢协委员入户排查

图片5.png

图为三角肢协主席为残疾家庭进行家居消毒

图片6.png

图为东升肢协主席为残疾人送去生活用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