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对市盲人按摩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时间:2020-02-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和上级残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中山市残联于2月7日至8日组织直属单位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及相关镇区残联对我市20家残疾人注册登记的盲人按摩机构进行全面排查。

 

21.jpg

图为工作人员在排查盲人按摩机构1


我市残疾人注册登记的20家盲人按摩机构主要分布在石岐区(4家)、东区(4家)、西区(2家)、小榄镇(4家)、黄圃镇(2家)、东升镇(1家)、港口镇(1家)、沙溪镇(1家)、坦洲镇(1家)等9个镇区。在市镇两级残联广泛、及时宣传,以及市盲人协会发出的《关于盲人按摩行业节后推迟营业的倡议——暨盲人按摩行业安全操作建议书》,20家按摩机构全部响应国家、省和市有关疫情防控号召,暂时停止保健按摩营业服务。经排查,20家按摩机构及130名按摩从业员暂无发生疫情病例,防护措施到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持续关注我市盲人按摩机构,在发动响应号召的同时,深入了解他们的现实情况,及时把党和政府的要求宣传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2.jpg

图为工作人员在排查盲人按摩机构2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