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火炬区残联“孝亲敬老,以心相伴”敬老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山市火炬区残联组织社区康园中心的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观影《一切如你》敬老主题电影。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一切如你》电影题材来源于现实生活,用贴近生活的场景引起大家对孝亲敬老的思考。在观影过程中,学员们安静认真观影,并有学员潸然泪下。在十个小故事播放完毕后,迎来了观影后的小分享环节,社工和学员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当妈妈后更明白父母的艰辛”,“在日常生活中要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要尊老敬老”,“电影的小场景在现实经常见到,很是感动”......简简单单的话语,包含着深深的感动。

图片11.png

图为观影会活动现场

在电影结束后,为了让学员能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开始践行“尊老爱老”的理念,我们布置了回家帮助父母整理家务的小任务,并希望能在一周之后收到来自学员家属的相片及视频。

图片12.png

图为参与活动学员合影

火炬区残联希望通过组织尊老爱老主题观影活动,让学员形象地从电影中感受到孝亲敬老的可贵,激发学员的感恩之心,在日常生活中能从小事做起,报答家人的付出。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残联

撰稿人:黄慕思

2019.9.25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