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赴四川甘孜州开展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时间:2019-08-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2019年8月1日至6日中山市残联副调研员欧丽华一行5人赴四川甘孜州巴塘、白玉县开展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两地残联部门就相关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对接洽谈,并就两地的残疾人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片5.png

图为两地残联领导开展扶贫协作座谈。

8月2日,欧丽华一行在四川甘孜州巴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小华和县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李榕的陪同下,慰问了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参观巴塘县残联及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图片6.png

图为走访巴塘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片7.png

图为参观巴塘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8月4日,欧丽华一行在四川甘孜州白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尹健和县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扎西拥措的陪同下,慰问了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察看了白玉县残联及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图片8.png

图为两地残联领导开展扶贫协作座谈。

图片9.png

图为走访白玉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片10.png

图为参观白玉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在两县开展座谈交流时,研讨了落实扶贫协作具体举措,围绕残疾人医疗康复、发展生产、贫困学生教育资助、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进行精准对接帮扶。

在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时,欧丽华把中山市残联的慰问金一一送到他们手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通过此次扶贫协作对接,深切感受到中央决策部署的正确性,深入了解当地残疾人致贫因素,进一步理清扶贫的具体举措,为抓好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供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