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感恩母校传递书香——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毕业生向母校捐赠绘本
时间:2019-07-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19 | 作者:金汉 | 来源: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摘要:7月16日下午,听障儿童小峰在妈妈和外婆的带领下,再次走进熟悉的校园。


  7月16日下午,听障儿童小峰在妈妈和外婆的带领下,再次走进熟悉的校园。今年9月即将转入普通幼儿园读书的他,带着感恩的心,把精心挑选的50本绘本以及100个书立作为礼物送给母校。副主任金汉代表中心欣然接受了这份“爱的礼物”,表示将把这批爱心绘本和书立将投放到中心“七色花绘本馆”,并称赞峰峰“把阅读的习惯和感恩的种子传给弟弟、妹妹,是一个了不起的大哥哥”!

  图为爱心捐赠现场

  据悉,“七色花绘本馆”建于2015年7月,是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为推广亲子阅读和早期阅读理念,专门为0-8岁特殊儿童开设的。馆内首批图书由毕业生小烺家长爱心捐赠,开馆后实施家长自管、自主、自用的管理模式。

  图为七色花亲子故事会

  近年来,中心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书香校园建设推动书香家庭建设,通过加大投入,切实提升馆内的阅读环境和借阅体验;以亲子阅读为纽带,通过亲子故事会、亲子阅读专题讲座、亲子绘本制作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特殊儿童的心里种下阅读的种子,也让更多特殊儿童家庭感受亲子阅读的美好,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和点赞!

  图为亲子阅读,为爱共读

  图为我最喜欢的绘本推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