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评残服务到基层 深受残疾人欢迎
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我市10000多名残疾人的二代证到期,按照《广东省残联关于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知》要求,过去目测评定和医学鉴定档案缺失的等四类残疾人需要重新评残,我市有5000多名残疾人需要重新评残服务。

为最大限度帮助残疾人,市残联、市卫计局组织人民医院、中医院、博爱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七家定点评残医院的评残专家及医务人员,分别对肢体、精神及智力三类残疾人进行集中和上门评残服务。集中评残从5月开始,持续约2个月的时间,服务24个镇区,为2000多名残疾人提供服务。

此次集中评残以现场评定和对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上门入户评定两种方式为主。评残现场,评残专家对每一位前来评残的残疾人和家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以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情况、平时表现等情况,认真评估,严格评级,深受残疾人好评。“之前评残都需要自己去指定的医院,现在评残医生都到家门口为我们服务,真的太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在评残现场,有一位残疾人激动的表示。

中山市民生公益服务中心市残联康复社工服务项目积极协助此次的评残工作。集中评残期间,康复社工积极协调评残医生的评残时间、注意事项,并与镇区残联沟通评残时间、评残场地、评残类别等详细事宜,确保此次的评残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还积极向现场的残疾人派发宣传单张,宣传残疾人精准康复等相关政策,并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解答疑惑。

(撰稿人:刘燕   审核人:曾柳茹    摄影:孙欣健   

港口评残现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石岐评残现场: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大涌评残现场: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古镇评残现场: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沙溪评残现场: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南区评残现场: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三角评残现场: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神湾评残现场: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