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帮扶巴塘县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
时间:2019-05-3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民生之源。技能是就业的基础,对残疾人来说劳动技术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中山市委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指示精神加大对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残疾人帮扶力度,中山市残联积极与四川甘孜州巴塘县残联对接,将残疾人就业培训纳入对口帮扶巴塘县计划,于2019年5月3日在巴塘县举办培训班,委托康巴英才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对30余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开展了免费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蔬菜种植及管理、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果树栽培和嫁接技术、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针对巴塘县农村实际情况和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的特点要求,主要对农村残疾人开展实用生产和殖技术培训。

图片2.png 

培训以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为原则,以保证就业实际效果为目的,采取集中学习、实际操作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使每个残疾人都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习有助于自主创业的农村实用技术。经过此次培训,参训的30余名残疾人掌握了一定的农村蔬菜种植、果树栽培实用技术,不仅提高了残疾人的农业种植技能,关健是激发起他们创业的积极性,为促进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山市残联教就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