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我市开展盲人就业工作调研及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月24日,广东省残联在我市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召开盲人就业工作调研工作座谈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组联部部长李小华、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省盲人协会名誉主席富明慧、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德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加银、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市盲人协会主席李炜梅以及我市保健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代表等25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省残联组联部部长李小华主持。


5fe89108da574c49dd8bf7352298b83.png


会上,首先由省残联组联部部长李小华介绍了我省盲人就业、近年来我省推进盲人医疗按摩建设、打造盲人保健按摩品牌、盲人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向政府提出《关于促进广东省盲人按摩就业的意见》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省残联将大力发展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拟计划建设广东省盲人按摩医院,并就筹备方案征求意见。接着,由张加银副理事长介绍了我市盲人就业、培训、教育情况及相关扶持盲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等。随后,与会盲人代表就盲人就业的现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发言交流,对保健按摩行业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盲人教育、培训、出行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永安理事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市盲人按摩管理的各项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省残联党组十分重视盲人就业工作,关注盲人按摩事业,并加快推动广东省盲人按摩医院建设。这次座谈会后,中山市残联将着力规范盲人按摩市场,加强盲人按摩行业指导培训,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更好地发挥盲人协会作用,以帮助更多的盲人实现就业,促进我盲人按摩行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省残联工作组亲临我市两间盲人按摩机构调研并对盲人从业人员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04c98a99b91f9e7b1f9fbbb4a3d5b40.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