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根据“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要求,市残联开展了中山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d964ae929b2498e0618d7c1653d9c13.png


1月16日,中山市推荐残疾人就业座谈会在市残联二楼会议室举行,拉开了援助月活动的序幕。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解决智力残疾人就业难,共同探讨破解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为主题,发掘适合智力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推荐他们就业。市残联教就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及6家人力派遣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


50bcf59648719e3827c3e3a8c27321b.png


    会上,市残联教就部长陈景华解读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和最新资讯;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会主席周松明详细介绍了我市智力残疾人的就业现状和就业需求;6家人力派遣公司代表根据公司日常劳务派遣残疾人中遇到的情况建言献策。座谈会形成了初步共识,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一是智协进一步做好智力残疾人的就业推荐服务工作,及时为人力派遣公司提供好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智力残疾人的相关信息;二是人力派遣公司主动发挥自身特点,预留一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同时将根据智力残疾人的就业信息,开发适合的新工作岗位;三是残疾人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做好残疾人上岗前的培训服务;四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畅通残疾人就业的跟踪和服务渠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