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赴云南昭通市 开展残疾人帮扶协作对接工作
时间:2018-11-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目前,我市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处于攻坚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2018年11月20日至22日,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由张加银副理事长带队赴昭通市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对接工作。这是广东省残联系统首个赴昭通对接帮扶协作工作的地级市残联。本次对接工作得到了驻昭通中山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181126094853.jpg


11月20日,市残联调研组一行来到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甘杉村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全国人大代表谭德才牵头成立的。

22.png


在党参种植场,谭德才代表为工作组介绍了合作社几年来吸纳120多名残疾人参股参工脱贫的经验做法。张加银副理事长对合作社创造条件吸纳残疾人就业,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残疾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工作思路,同时对合作社吸纳残疾人就业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当地残联研究提出了加大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措施。

11.png


11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昭通市、县3所新建或在建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并就如何运营好残疾人康复中心与昭通市残联相关领导交流了意见。

33.png


  11 月21日下午,中山、昭通两市召开了帮扶残疾人协作座谈会,针对如何协作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并达成了人才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康复帮扶、关爱帮扶机制等五项帮扶协议,为加快推进我市对口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