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广东省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8月25日上午,中山市博览中心迎来了由广东省残联主办,中山市残联、中山市卫计局、中山市民政局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中山现场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群众参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活动现场有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博爱医院、食品药品监督局、市妇联、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社工机构等单位机构设置了近40个摊位为市民群众现场义诊、专家推拿针灸、政策咨询、残疾筛查、婚前、孕前、产前健康知识普及等免费项目。同时,由中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妍、手语老师巫晓丹主持,各镇区、老年人协会、市盲协、特殊学校、工人业余艺术团等单位团体表演的柔力球表演、舞蹈、古筝独奏、健身气功、陶笛演奏、吉他弹唱 、轮椅舞、小组唱等10多个节目和穿插进行的预防残疾知识普及有奖问答,更是把现场推向了高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康复部部长何康木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介绍,随着产前筛查等医疗技术的进步,先天致残已经不是导致残疾的主要原因,而是后天导致的,尤其是人口老龄化、意外伤害、慢性疾病等造成残疾,后天因素致残将占了整个残疾人口的75%,出生缺陷只占10%,所以开展残疾预防是很好必要。何康木还表示,近年来中山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发展较快,尤其是今年中山还出台了《中山市残疾人保障办法》、《中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使残疾人康复和保障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这不仅是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提高残疾预防的认识,带动全社会共同加入到残疾预防的队伍中,做“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有责任之人,共同实现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8月25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