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副市长袁永康深入我市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
时间:2017-05-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在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20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永康、副秘书长陆德华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东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郭卫华等陪同下,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深情厚意来到了东区桥岗社区残疾人吴女士家中走访慰问。



  袁永康一进入吴女士家庭就细心的了解其个人身体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一下子就把话题聊开了,慰问氛围其乐融融。在聊天过程中,了解到吴女士是位肢体四级残疾人,平时家庭开支靠自己和丈夫两人打散工维持生计,生活过得较为拮据,吴女士不仅肢体残疾行动不便,还要照顾生病住院的家婆,同时还要供养一个儿子读大学,压力比较大。但是,吴女士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把家里照顾得妥妥当当,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袁永康对吴女士自强不息、不轻易向困难低头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吴女士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继续保持妻贤子孝优良传统,把家庭经营好,这样才能家和万事兴。吴女士对市领导亲自上门走访慰问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一定会更努力的工作,把这个家经营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

  在走访慰问中,袁永康叮嘱市残联、东区办事处及东区残联、社区工作人员对吴女士的家庭要进一步关心、帮助,尤其是对其小孩大学即将毕业面临就业的问题,要加强引导,帮助其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平时工作中,在对待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上,要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在精神上给予更多鼓励,帮助他们克服当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残疾人,做残疾人的贴心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