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7-05-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中山市残疾人保障办法》(下称《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切实关心、关爱残疾人,维护我市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不断提高我市对残疾人的各项扶助标准,在残疾人医疗康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财政要用足用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大力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其中市财政本年度将追加近1500万元,确保扶助标准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办法》,并明确从2017年7月1日起实施。本《办法》根据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原《中山市残疾人优惠扶助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相比《暂行办法》,本《办法》扶助措施更细化,重点从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劳动就业、文化教育、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权益保护等七大方面明确了残疾人的保障措施;保障力度更大,扶助标准在珠三角城市中处于中上水平,部分扶助标准在全省前列。比如,对贫困残疾人的康复标准从3000元提高到全额补贴,对其他残疾人最高给予6000元救助。又如,将残疾人专职委员纳入保障范围,实行全日制上班。镇(区)级残疾人专职委员享受本级政府普通雇员待遇,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享受村(居)民委员会正式工作人员待遇。

会议还审议了《中山市“三旧”改造实施细则(修订)》、《关于闲置土地有关政策》、《中山市工业用地“先租后让”、“弹性年限出让”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规上限工程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