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工委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组织残工委委员并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开展以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化修养的全市残疾人书画作品展和对全市在册登记的19000多名残疾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00元及对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等10个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慰问活动等。

  5月17日上午,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一行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的陪同下,来到了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看望在校儿童,并送上了节日慰问。梁丽娴对学校仅用3年时间从立项建设到投入使用后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对教师队伍耐心施教、辛勤付出,给孩子们一份无穷的爱连连夸赞,对下一步学校要在如何保持优质的教育服务、如何进一步拓展功能训练、如何更好的利用好场地拓宽镇区服务、如何做好残疾儿童疾病预防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梁丽娴一行看望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后,在东区副书记、区长郭卫华的陪同下,来到了东区东裕社区看望一线残疾人专职委员,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梁丽娴与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胡美玲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在了解到胡美玲这份工作来之不易的时候,不断鼓励胡美玲要珍惜机会,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残疾人做更好的服务,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为我市残疾人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李艳娟介绍了我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发展情况,2010年市残联大胆提出了要建设一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2013年又提出了要建设一支全日制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到目前为止,一支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的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并发挥着积极作用。梁丽娴对这支队伍的建设非常赞同,表示这支队伍的建设,不仅解决了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就业难的问题,还在残疾人当中树立了榜样。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帮扶残疾人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广泛、更有效的帮扶服务,市残联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研究我市残疾人工作,制定适合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为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和美宜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梁丽娴看望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学生


梁丽娴看望东区残疾人代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