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我市举办残疾儿童言语矫治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6-11-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15,中山市残疾儿童言语矫治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24个镇区和康复机构的基层康复技术人员及家长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满足我市各镇区康复机构对听障、智障、脑瘫和孤独症儿童言语矫治技术的需求,提高残疾儿童言语康复效果,我校特邀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部长唐木得副主任医师担任此次培训授课。唐老师系统介绍了言语障碍治疗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亲身示范和指导居家口肌训练的方法和技巧。一个苹果、一个勺子这些生活中垂手可得的物品就可以成为家庭辅助治疗的工具,让家长们觉得康复不仅仅是机构的事情,若居家康复没做好,就会达不到整体康复效果。

此次培训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通过专家系统的解说和现场的指导,收获满满。今后我校将定期举办各类实用性、针对性强的公益康复讲座,让康复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2016117   

 

市残联副调研员欧丽华致辞

 

培训现场

 

唐木得老师现场指导(一)

 

唐木得老师现场指导(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