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开展亲子月饼制作活动
时间:2016-09-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99上午,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社工部组织了“我们的节日——暖心冰皮,浓情中秋”亲子月饼制作活动,共有将近40个家庭参加。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秋习俗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传统文化教育,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组织社工部社工耐心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典故,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在活动现场,社工对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说明和示范后,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动手练习。有的小朋友帮助妈妈搓圆粉团,有的压扁粉团,有的印制月饼图案……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和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用自己的方法制作冰皮月饼,尽管卖相不完美,但每一块月饼饱含着辛勤园丁、父母与孩子们感情交融的幸福之情。

一块月饼一片情,一份爱心一片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正是用这种浓浓爱意在制作月饼过程中加强孩子、父母、老师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浓浓的爱意中感受节日氛围,感受爱的传递,感受“暖心冰皮,浓情中秋”亲子活动的幸福之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