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残联第三方评估小组到中山市开展动态更新督导评估工作
时间:2016-08-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811上午,省残联第三方评估小组罗胜华教授、谢伟涛老师一行2人,来到了中山市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督导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督导工作分成三个步骤进行:首先到中山市残联机关听取了主管本次动态更新工作的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详实汇报,汇报分为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部分。在听取完汇报后,评估小组认真查阅了中山市开展动态更新工作的文件资料,并现场抽点了实地考察的镇区及村(社区)。接着来到了抽点到的东区竹苑社区检查督导,在东区残联理事长林翠娴的陪同下,检查了采集员用纸质版到采集对象家中进行现场采集情况,评估组还根据采集情况也同时进行了残疾人登记表的登记。然后又到了抽点到的东区东裕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并就市残联在开展入户调查前有无进行有关宣传,对市残联组织培训的评价,在入户调查时有无遇到不接受调查,去年的需求有无得到解决等问题让在座的村(社区)残联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家属代表畅所欲言,广泛听取了基层一线的声音。最后,又进入到了东裕社区残疾人家中继续检查采集员现场采集情况。

本次评估小组严谨细致、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评估的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市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基层,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核实采集录入数据,真正使本次信息数据录入真实、有效,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