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2016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6-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623,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中山火炬开发区会议中心举办中山市2016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各镇(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分管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负责人、信息技术人员及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等370多人参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尔基、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张容彬、省残联第三方评估组罗胜华副教授等领导出席。

培训班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要珍惜培训,切实掌握开展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方法;要统筹协调,确保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有序开展三点要求。市残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均以普通学员身份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市残联机关办公室和康复部工作人员分别就《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的填写方法、资料包装、上报、保管工作、指标项、《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社区登记表》、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管理系统进行讲解,然后让培训学员轮流上台现场演示管理系统的操作体验,最后进行信息数据采集的现场模拟及答疑解惑,整个培训过程氛围活跃、效果明显。

省残联第三方评估组领导对我市开展的培训十分满意,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培训工作成效,尤其对我市开展培训班行动迅速、组织严密、覆盖人员到位、讲师讲解内容清晰、培训学员学习氛围浓等方面高度赞扬,并对我市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我市开展工作的方向。

下一步,我市将在入户调查信息数据采集上由领导班子带领各部(室)分片区进行指导、监督与检查,重点在深入基层村(社区)一线进行现场的检查指导,以确保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有序推进。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624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作动员

 

市残联党组、班子以普通学员身份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授课现场

 

培训学员认真听课

 

 

现场模拟操作信息采集管理系统

 

省残联第三方评估组罗胜华教授指导培训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