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时间:2009-06-2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简介: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简称"新促会"),是全国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中 央有关新闻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组成,实行单位会员制,接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分管理事长担任会长,中央有关新闻单位主管领导担任副会长,有关记者、编辑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促会领导担任常务理事、理事。
  "新促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理事会全体会议,每届四年;下设常务理事会,由全 国理事代表大会推举产生,在全国理事会闭会期间领导"新促会"开展日常工作,对全国理 事会代表大会负责,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秘书处是新促会的办事机构,负责 处理日常工作,通常设在残联宣文部(处)。
  "新促会"以弘扬爱国主义和人道主义,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增进社会公众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为宗旨,通过组织新闻媒体的重点报道和采访,在报刊、电台、电视台开辟残疾人事业专栏/专题节目,组织"中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开展对外交流、文化联谊等活动,密切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 与新闻宣传工作者之间的联系,研究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理论,交流宣传、采访、报道的经验,拓展途径,加强宣传力度,丰富报道内容,促进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