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反馈会
时间:2021-09-1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9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反馈会。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9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反馈会,就省残联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反馈交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韶,第九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韶代表巡回指导组反馈情况,他表示,通过召开工作会议、个别访谈询问、查阅文件资料、参加会议活动和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和基本掌握了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认为,省残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加强督促引导、层层抓好落实,呈现出持续巩固深化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学结合好”“扎实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辣味足”“稳步推进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宣传引导”等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对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指导组进行了提醒,包括落实舆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审,加大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力度,落实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讲专题党课要求等三个方面。

  陈韶对省残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积极督促青年党员和采取适当方式引导离退休党员学习。二是要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及时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是运用好组队代表中国参加残奥会取得好成绩的契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广东残奥健儿崇高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以制度形式固化办实事成效,真正为民办实事。

  最后,张永安对指导组反馈意见作了回应,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第九巡回指导组对省残联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二是要加强舆情监控,学会对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随时做好指导组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抽查的准备,积极推进项目进度。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以制度形式把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长期坚持下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