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粤群通”网宣平台启动 残疾人服务迈向数字化智慧化
时间:2021-05-1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广东省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暨“粤群通”网宣平台启动仪式(肇庆分会场)在粤剧演艺中心成功举行。

  5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广东省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暨“粤群通”网宣平台启动仪式(肇庆分会场)在粤剧演艺中心成功举行。

  徐少华、陈宏宇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广东残联“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残联名誉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少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耀钧,副市长陈宣群,腾讯公司企业微信总经理卢青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刚毅,全国自强模范、云网智数(深圳)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彦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现场约200人参加,在线直播关注人数超过30万人。

  活动现场,徐少华、陈宏宇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广东残联“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仪式。这是省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粤群通”平台是省残联联合腾讯企业微信量身打造的以企业微信政务版为框架,通过构建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残联,村(社区)残协及残疾人的“4+1+1”网格宣传员联动机制,覆盖全省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家属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平台主要包括智能通讯录、网宣群管理、一键通知互联、政民朋友圈、智能收集表、居民上报、巡查上报、活动直播、互通群机器人小助理等九大功能,还将通过“轻应用”+IOT智慧物联的方式,全面开启数字化智慧助残云服务。

  “粤群通”平台的应用,将有利于残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计划于12月底前,全省残联系统将实现“粤群通”应用达70%的覆盖目标。

  活动过程中,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肇庆市妇幼保健院、肇庆市启聪学校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以实施高水平、同质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为切入点,有效联动医疗、康复和教育资源,探索建立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运行高效合作机制,努力提高肇庆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能力与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肇庆市残联还精心编排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听障儿童表演的《闪闪红星》、市启聪才智学校听障学生表演的《心鼓》等节目,表达了对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健康成长的感恩之情;哑剧小品《那年盛开的山楂花》曾荣获广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的林莉盈也参与此次演出。她表示,“在党的百年生日之际,广东省举办了这次文艺汇演,让我们和健全人一起能为党献艺,为党送上祝福,不仅展现了我们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还展示了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心鼓》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外,活动还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为契机,进行了普法宣传和残疾人艺术画展义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