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第22次全国“爱耳日” | 发现听力问题该怎么办
时间:2021-03-0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发现有听力问题,首先要确定听力障碍的程度、性质和病因,对于无法通过药物或手术治疗恢复听力的患者,需尽快选择合适的助听设备及时进行听力康复,这是实现成功听觉康复的前提。

  发现有听力问题,首先要确定听力障碍的程度、性质和病因,对于无法通过药物或手术治疗恢复听力的患者,需尽快选择合适的助听设备及时进行听力康复,这是实现成功听觉康复的前提。

  一般情况下,不能恢复的中度以上听力损失患者应首选助听器进行听力补偿。同时,还可借助相关辅听设备,实现更好地聆听与交流。助听器无法获得满意的补偿效果时,可考虑植入人工耳蜗进行听力重建,从而达到提高生活质量、正常参与社会的目的。

  ※听障儿童家庭可以从哪里获取救助信息?

  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文件正式印发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并相继出台救助制度。如需了解救助政策详情,欢迎进入以下网址或公众号:

  ①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http://www.gddpf.org.cn/

  ②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公众号:广东残联(gd-dpf)

  ③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官网:

  http://www.gddprc.org.cn/Areas/index.asp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