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启善之家”同伴支持项目:我们是互相照亮的微光
时间:2021-02-2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自2020年6月“启善之家”同伴支持项目开展以来,已有6位精神康复者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同伴支持员,为社区内其他康复者提供同伴服务。截至目前,“启善之家”同伴支持员共开展了9场活动,惠及62位康复者。

  自2020年6月“启善之家”同伴支持项目开展以来,已有6位精神康复者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同伴支持员,为社区内其他康复者提供同伴服务。截至目前,“启善之家”同伴支持员共开展了9场活动,惠及62位康复者。

  图为同伴支持项目活动现场(1)

  1月21日,同伴支持员小苏和小璐受邀参加韶关市乳源县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同伴支持分享交流会。双相情感障碍康复者小苏站在台上,热情开朗地和观众打招呼,分享自己的康复经历。“我只是摔倒了,还有爬起来的机会。”这是小苏的发言主题,也是她的人生写照。

  2014年开始,小璐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参加同伴支持项目后,她主动调整心态,学习疾病相关知识,并积极投入到社会工作中。她认为:“面对它,积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重建自己的美丽人生。”小璐的分享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同伴支持项目活动现场(2)

  小苏和小璐均表示,同伴支持员参与精神疾病知识普及工作,既帮助了社区有需要的康复者,也提升了自身的康复水平,实现了助人自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