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多领域创业!右手残疾的他活出了连正常人都羡慕的样子
时间:2020-03-1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追逐梦想的他,要授人以渔让每个残疾人实现自己的“精彩”。

       “即使是残疾人,只要不放弃生活、不放弃梦想,照样能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希望借助“互联网”发展趋势,用自己的努力,为残疾人撑起坚实的“保护伞””。

       右手残疾的他,开过餐馆、卖过服装。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中山沙溪,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2009年,他加入了互联网创业大军,逐渐深耕互联网行业。2010年,他研发了针对残疾人的服务平台,希望通过互联网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向广东省残联捐赠了一套“助残防疫”云平台和一批免洗消毒洗手凝胶等应急防疫物资。他,就是2019年全国自强模范刘彦辰。

两周时间研发“助残防疫”云平台

        3月4日下午,全国自强模范刘彦辰向广东省残联捐赠一批应急防疫物资,包括“助残防疫”云平台一套、免洗消毒洗手凝胶一批,所捐赠物资均来自刘彦辰创办的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 两家公司紧紧用了两周时间就研发了“助残防疫”云平台,并无偿捐赠给省残联。

        据介绍,该平台以疫情信息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助残爱心服务三大服务功能为基础,为残疾人提供实时便捷的疫情防控服务。率先推出“防疫求助”功能,提供手语翻译、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料、辅具应急适配服务、法律救助咨询、助残志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实现“24小时”全天候接收求助申请。

        同时,平台汇总收集的所有求助信息由省残联每天分发给各市残联,由各市残联负责统筹做好本地有需求的残疾人疫情服务供给工作,做到有求必答、有求必应,为省残联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肢体残疾人,刘彦辰心中有着非常美好的愿望,他非常希望可以利用互联网给残疾人带来更多的便利,让他们通过互联网的便捷与高效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希望平台利用互联网连接残疾人和助残服务者,一方面实现精准助残,另一方面帮助残疾人更快融入社会、组织更多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日常,让残疾人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借助“互联网”为残疾人撑起坚实“保护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作为残疾人,刘彦辰其实一直在追梦的路上,不曾停步。2009年,刘彦辰开始进入互联网领域创业,立足于地区房地产和装修互联网服务市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刘彦辰不惜利用公司的资源、技术以及自身经验,带动公司同事,投身于服务残疾人的事业中。

       “作为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山市肢残人协会副会长,我愿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和协助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让他们一样能够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

       2017年,公司参与广东社区康园视觉标识系统的设计服务。2018年,公司协助中山市肢残人协会开展博爱100清泉行动,为10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价值12万元的滤水设备。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承刘彦辰助力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理念,用行动解决残疾人的燃眉之急,为他们提供帮助,帮他们度过各个难关。

       刘彦辰坦言:“接下来,还将开发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为更多残疾人就业和创业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让每位残疾人都能实现个人价值和提升个人能力。”与此同时,公司已启动“互联网+医疗”项目,将更专注聚焦医疗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技术。通过深度咨询+系统工具+增值服务的业务方式,帮助医疗机构提升决策质量,降低管理成本,优化业务流程,以持续不断提升患者体验为目标。

      在刘彦辰看来,通过这些项目,可以更好地服务残疾人群体,结合社区康园、残疾人医保、残疾人就医,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治疗和身心健康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希望借助“互联网”发展趋势,为残疾人撑起坚实的“保护伞”。   




来源  广州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