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我国残疾人体育组织简介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

  前身为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于1983年10月21日在天津成立,1991年更名为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它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所有的残疾人,并动员组织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增进健康,促进康复,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勇气,使他们能同健全人一样参与社会,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自成立后,多次承办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参加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并加入国际伤残人体育组织(ISOD)、国际脑瘫人体育协会(CP-ISRA)、国际盲人体育协会(IBSA)、国际轮椅运动协会(ISMWSF)、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伤残人运动会联合会(FFSPIC)等国际体育组织。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于1986年12月10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于1988年4月加入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CISS)。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组织聋人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促进康复,增进健康,提高技术水平,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以充沛的精神和健全的体魄,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为国家做贡献。进行聋人国际体育交流,组团参加世界聋人奥运会(前身为世界聋人运动会)。
--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
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于1985年6月17日在北京成立。它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成立后,加入了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SOI)。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弱智人特殊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使弱智人士在体育锻炼这种高级形式的康复活动中提高智力,减轻残疾程度,增强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和服务于社会的信心,为他们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必要的条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