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全国残运会广东队首获跆拳道金牌!
时间:2021-10-1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队的梁文雄、张世雄分别获K41男子组61公斤级金牌、K41男子组61公斤级银牌。

梁文雄、张世雄领奖。

  近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正式开赛。在跆拳道项目比赛中,广东队运动员梁文雄获K41男子组61公斤级金牌、运动员张世雄获K41男子组61公斤级银牌。据悉,本枚金牌是广东队在全国残运会跆拳道项目的首枚金牌!

梁文雄(左)与张世雄(右)。

  梁文雄出生于1990年,为清远英德籍;张世雄比他小6岁,为清远连州籍,两名“90”后均是肢体残疾健儿,缺失了双臂。筑梦多年,他们终圆梦本届残运会。

  据了解,全国共有4000余名选手参加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其中残运会参赛运动员3000余名,特奥会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

该枚金牌是广东队在历届残运会跆拳道项目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共有43个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等。其中,陕西将承接27个大项的比赛任务,其余的比赛项目此前已在其他省(区、市)陆续举行。

  根据最新发布的竞赛日程,开幕式前将在陕西进行射击(含飞碟)、射箭、跆拳道、轮椅篮球等7个项目比赛,开闭幕式期间将在陕西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20个项目的比赛。此外,特奥会足球项目已于5月21日落下帷幕,其余特奥会的8个比赛项目将于10月23日在宝鸡开赛。

  另外,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定于10月22日20时、闭幕式拟定于10月29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