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第六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个人技术线上评比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07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参赛评选视频 

参赛选手评选视频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足球运动发展,积极倡导和支持残疾人居家锻炼、康复健身,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线上体育服务活动组织形式,于20213月至5月期间面向基层残疾人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个人技术线上评比展示活动。经中国足球协会同意,本次赛事活动也纳入了中国足球“人民足球”项目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残疾人不同类别分设了听力组、智力组和视力组三个竞赛组别,并按照足球基本技术的难易程度设定了包括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内的15个竞赛项目,为扩大残疾人参与提供了条件,突出体现了本次赛事大众性、竞技性、娱乐性及全民参与的特点。同时,积极发挥网络平台宣传功能,专门设立“线上个人技术评比展示活动人气奖”,力求带动更多残疾人足球爱好者踊跃参与。 

    赛事一经推出便得到全国各级残联、残疾人协会、基层特教学校,特别是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福建、广东、山东等18个省市的1355名残疾人足球爱好者参与评比展示和竞赛角逐。 

    本次评比活动全程通过互联网线上组织进行,参赛运动员自行在赛事网络平台上进行注册报名后,上传参赛视频,即可完成参赛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足球基本技术教学指导、鼓励残疾人经常性开展日常健身,在为期三个月的评比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专为参赛运动员制作了残疾人足球基本技术系列宣教视频,为基层残疾人朋友开展自主练习、参与线上评比提供帮助。同时,评比期间还专门组织残疾人足球运动项目资深成立专家评审组为参赛运动员进行在线评分,确保活动评比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创新互联网工作举措,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就近就便参与日常健身、活跃丰富基层残疾人竞赛活动开展搭建平台、提供助力,后续,我们还将通过组织开展残疾人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云竞赛”、“云培训”、“云交流”等互联网线上活动,将残疾人体育服务送到更多残疾人的身边。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专家组现场评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