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火热开赛!活力温江,“羽”你一起精彩!
时间:2021-07-12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7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大众组)比赛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科创中心火热开赛。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温江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宇彤致欢迎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赛仪式。 

  7月的阳光明媚耀眼,红旗猎猎招展。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科创中心,残疾人运动员们进入会场,他们热情豪迈,精神饱满。为了这次比赛,他们训练多时,志在必得。精彩的暖场演出后,开赛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据了解,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主题为“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鼓励残疾朋友们勇敢逐梦,为爱拼搏。本项赛事是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提前比赛项目,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残联、温江区政府联合承办,四川省残联、四川农业大学支持。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福建等全国各地共15支代表队参加。这是成都在成功承办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成都赛区)、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后,在残疾人体育比赛领域再次迎来的重要赛事。 

    根据竞赛规程,残疾人羽毛球(大众组)比赛设肢体残疾轮椅组、肢体残疾站姿组、听力残疾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分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从76日至79日,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将在为期4天的赛程中挥洒汗水、虎超龙骧,诠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意志和“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精神。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