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开幕
时间:2021-07-12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图为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现场 

图为赛前赛事风险评估会现场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于76日在辽宁省鞍山市举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竞军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致开幕辞,鞍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致欢迎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卫健委、省公安厅、鞍山市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区、市)的24支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含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在内赛事总规模约200人。比赛共设立男子聋人组和女子聋人组两个组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备战东京残奥会、北京冬残奥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集中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一年,作为十一届残运会大众体育项目比赛,办好本次赛事,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体育事业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体育、康复健身,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均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平安、有序、顺利和圆满地完成赛事任务,73日至4日,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专门组织专家前往承办地对赛事安全、应急医疗、疫情防控、赛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风险评估,组委会在开赛前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了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保障了赛事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