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广东队挺进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足赛半决赛
时间:2021-06-01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31日傍晚,随着最后一组小组赛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足赛的小组赛告一段落,辽宁队、广东队、浙江队、山东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于6月2日举行。

  5月31日傍晚,随着最后一组小组赛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足赛的小组赛告一段落,辽宁队、广东队、浙江队、山东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于6月2日举行。

  在上午的比赛中,广东队对战辽宁队,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卫冕冠军的辽宁队,是大家公认的整体作战能力过硬的老牌强队。东道主广东队也是大赛经验丰富,曾获得此项目冠军的球队,两队的对战吸引了众多没有比赛安排的运动员在场边观战。经过90分钟的鏖战,广东队最终以1比0击败辽宁队。

  资料图

  “赛前我们就做好这场比赛不好打的准备,防守为主,抓住机会进行快攻。”广东队教练员徐诗杰赛后表示,今天球队打出了广东队特色的技战术,通过小、快、灵的配合,守住了球门,打出的快攻,以1比0战胜辽宁队。

  此次比赛中,东道主广东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交出了小组赛成绩单,顺利进入半决赛。“小组赛中队员们的状态略有起伏,队员们积极调整,后面两场都发挥不错,赢了比赛。”在总结小组赛赛况时,徐诗杰表示球队的状态尤为重要。他还介绍,这届队员年龄整体偏大,队员平均年龄30岁,有的老队员已经超过40岁,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徐诗杰表示,接下来要利用休息日的机会帮助球员调整心态,争取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半决赛,“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炎热的天气是来自北方的辽宁队面临的最大挑战。“通过几天的比赛,队员们基本适应了。”辽宁队教练李广有表示,辽宁队队员们已慢慢适应了场地和天气,体能也慢慢恢复。接下来,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队员调整状态,打好半决赛,力争挺进决赛。

  在另一场小组赛中,海南队与四川队经过90分钟的争夺,比分仍为0比0,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经过几轮队员与守门员之间一对一的较量,最终海南队守门员扑出四川队发出的一粒点球,获得胜利。“我们的队员非常年轻,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级别赛事。”赛后,海南队教练洪武俊表示,小队员们非常珍惜参加大赛的机会,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下一届残运会他们能够挑起大梁,为海南争光。

  赛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足赛技术代表刘宝华对小组赛赛况进行了总结。“从小组赛情况看,老牌球队都发挥不错,各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刘宝华表示,这次比赛浙江队表现尤为突出,“绝对是‘黑马’球队,第一次参赛,队员年龄又比较年轻,目前是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在刘宝华看来,速度快,身体条件好,攻击力比较强,打法积极是浙江队的最大特点。

  5月31日赛事成绩公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