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足赛今日闭幕!
时间:2021-06-0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人足球比赛项目于5月24日至6月3日在清远市举办。经过七轮三十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中获得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辽宁、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北京、海南、天津。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人足球比赛项目于5月24日至6月3日在清远市举办。经过七轮三十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中获得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辽宁、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北京、海南、天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经各参赛队和裁判组推荐,辽宁队、浙江队、广西队、广东队共4支运动队和李宝生等53名运动员以及冯恺骅等5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清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恒大足球学校等33个单位获得突出贡献奖。

  26日正式开赛以来,在9天的比赛中,11支队伍的200多名运动员挥洒汗水,奉献出一届高水平赛事,清远高质量的办赛水平也获得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告别来自全国的运动队“新老朋友”,清远将继续紧锣密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迎接2022年第九届广东省残运会。

  广东队与海南队在比赛中。清远日报记者邱炜民摄

  运动员:这是“办赛水平最好的一届”

  “这是一次难忘的参赛经历,这一届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办赛水平最好的一届。”广东队队长刘健在手机上打出文字分享了他的参赛感受。刘健已参加过5届残运会,他评价道,本届赛事的安全措施、衣食住行服务及比赛规则等方面非常完善。“组委会想得很周到,确保我们安心、安全、专注地进行比赛。”

  “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是我们后勤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广明介绍说,清远第一次承办全国性残疾人运动会赛事,各成员单位接到任务后,密切配合,按照工作方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力争将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据悉,为了确保大赛顺利进行,赛事共有11个单位参与组委会9个办事机构的具体工作,分别在疫情防控、竞赛组织、食宿交通、安保医疗、重大活动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并印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零死角、零隐患。同时,结合赛区的天气,在防暑降温、应急救治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疫情防控是赛事举办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为了让各参赛队安心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教练员、裁判均采取闭环管理,每日监测体温,比赛不设观众席,工作人员出入赛场必须提供组委会有效证件和身份证,每天安排专员对住宿区、食堂等地进行消毒。“为了应对疫情的变化,我们还完善防控机制,做新的补充,昨日再次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比赛期间安全,赛后安全离粤。”工作人员介绍说。

  细致周到的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各参赛队和裁判员的点赞。“组委会对疫情防控的部署非常认真,这也让略有担心的我们心里有了底。”大赛技术代表刘宝华表示,清远细心周到的安排、流畅的对接沟通机制为裁判员安心工作、认真执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贴心服务、友谊氛围获赞

  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炎热的天气、突降的暴雨,这些突发状况没有打乱比赛的节奏,反而凸显了组委会过硬应急工作能力,也让参赛队觉得心里有底,越战越勇。

  北京队与四川队场上比赛。清远日报记者邱炜民摄

  “组委会很贴心,为运动员准备了绿豆汤解暑。”炎热的天气让不少北方球队的队员感到不适。“这种是湿热,跟北方的干热比不太一样,运动员感觉会更强烈。”聊起此次大赛的后勤保障时,辽宁队的季宝豪竖起了大拇指。

  “有几场球都是比到一半开始下雨,也有队员出现抽筋等状况,场上双方队员、裁判,包括场边观战的其他队队员都会去帮忙救助,互相帮助的氛围很让人感动。”江西队的杨丹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见到了老朋友,也结交了新朋友,也是参加比赛的一大收获。

  “残运会聋足赛是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聋人足球赛事,选在清远举办是对清远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信任和肯定。”赵广明表示,赛后市残联将总结承办此次赛事的经验,为明年举办第九届省残运会提供参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