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106人角逐!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广州开赛
时间:2021-05-1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广州举办,当天上午进行了开赛仪式。

  5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广州举办,当天上午进行了开赛仪式。

  “这也意味着,从这一刻开始到5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6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子、女子,团体、单打、双打、混合双打,混合四肢残单打、双打等小项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一位志愿者透露,本次比赛设有轮椅组、上肢残疾站立组和听力残疾组,“网球场内,大家关注的只有一个点——就是网球的接发球能力。每个人都希望在这里战胜对手,战胜自己,用技术证明自己,残障早已不是生活的全部”。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提前比赛项目,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协办。根据报名统计,本次比赛共有北京、河北、上海等共11支代表队148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技术官员、志愿者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共约320人参与本次比赛。

  此前,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广州市残联针对赛事保障工作进度和筹备工作进行了积极检查,从无障碍环境建设到参赛队伍服务和支持均做好全方位准备,努力营造一个舒心、安心的比赛环境。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亦在此次大赛中得到高度重视。广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将做好参赛人员登记、扫码、核酸检测等环节工作,比赛疫情防控组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本次比赛疫情防控预案的规定程序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防控的风险降到最低。”

  此外,记者获悉,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陕西西安开幕,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实现全国运动会与全国残运会同年同城举办的残运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