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文化创作活动的方案
时间:2021-04-0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广东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残联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奔小康、扶残助残、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残联各条战线广大上共产党员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所做出的贡献,省残联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文化创作,号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亲属、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助残志愿者,用笔和镜头“讲述”奋战在残疾人事业一线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生动鲜活讲好共产党员故事。

  各地级以上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省残联各助残社会组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广东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残联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奔小康、扶残助残、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残联各条战线广大上共产党员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所做出的贡献,省残联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文化创作,号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亲属、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助残志愿者,用笔和镜头“讲述”奋战在残疾人事业一线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生动鲜活讲好共产党员故事。

  一、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主办单位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三、征稿对象

  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友、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爱心人士

  四、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5月30日。

  评选时间:6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

  评选通报:6月下旬发布评选结果通报。

  五、征集要求

  (一)作品体裁

  以通讯、短视频(抖音)、摄影组图、美术作品等为主。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粘贴(自负侵权行为后果)。

  (二)内容及要求

  文字:残疾人事业领域内的故事,可以写自己(必须是共产党员),也可以写与己相关的共产党员。字数控制在2000字内。

  短视频(抖音)及摄影组图:真实记录活动场景。短视频要求简单编辑,控制在3-5分钟,通用格式。摄影组图控制在3-5幅,可简单进行亮度、对比度等调整,格式为“JPG”,规格不小于2M。(注:活动结束后,短视频征集活动将长期进行,优秀作品将在省残联官网、抖音、微信公众号刊用)

  美术作品:以真实事件(故事)为原型进行再创作(上交作品同时附原图)。以照片形式上传。

  作品要真实客观、以小见大、文字流畅、富有感染力,确保政治立场鲜明,重点内容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来稿统一提交电子版。以“【永远跟党走】+题目”命名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要留下作者单位、姓名、电话及详细通信地址。

  六、奖项设置

  文字、短视频、摄影、美术作品等各设一等奖3名(奖金300元,共12名)、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共12名)、三等奖5名(奖金100元,共20名),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七、宣传推广

  征文活动结束后,省残联将文字、摄影和美术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免费提供给获奖者、残疾人文学爱好者以及全省各级残联,供交流学习。部分优秀文稿将在《广东残疾人》杂志、省残联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选登。

  (联系人:邱桂华 020-83377612 2179467294 qq.com)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4月1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